姒梅

假文系。
歌仙的一切我都喜歡。

你不在的本丸

歌仙兼定X审神者


————


我被窗外透进的微光弄醒,在床上翻滚了两圈。

清晨六点十五分,比平常歌仙让我起床的时间提早十五分钟。


去厨房帮忙吧。


洗漱之後我来到本丸的厨房,一缕白烟自屋檐一路往上延伸。站在门口往里看去,烛台切正蹲在灶口前往里头加乾柴。

本丸厨房基本还是现代化,那口灶是歌仙专门指定加盖的,说是用灶炊出来的饭才香。

在门口发了一分钟呆,我大概还有些睡意,迷茫的走到光忠身後,整个人像树懒一样挂到他背上。

"咪酱,早安。"

光忠明显愣了一下,才放下木柴扶住我环在他肩上的手,用一贯温和的声音道,"早安,今天很早起呢。"

"嗯丶来看看你需要不需要帮忙。"我把脸埋在他肩窝又蹭了两下才起身。


手感不对。


光忠笑了笑站起来,拿毛巾给我擦手,再擦乾净自己的,偏头想了下说,"差不多都好啦,少了一个大厨可能菜色没那麽丰富,但歌仙走前有准备好不少食材。"

提到歌仙时他眼神瞟过来像是确认什麽,又很快移开,"麻烦主君把那盘分好的酱菜端去食堂吧。"


来到食堂时几乎所有人都到了,纷纷充满朝气的向我道早安。

离我最近的石切丸接过我手上的大餐盘,领着清光给每叠菜放到所有人位子上。


食堂餐桌是几张方桌组成两排长桌,刚开始只有一半数量,後来人数多了,为了节省还是我和歌仙几个人搬木板钉的桌子,一直用到现在。

说是一起做的,其实是歌仙领着几振打协在院里忙了一下午。

我和乱捧着冰镇仙草在廊下给他们打CALL。


除了我一直都坐最里侧的正位,其他人通常没有固定座位,都是先到爱坐哪就坐哪。

而歌仙担任近侍时会坐在我左侧,卸任後也因为我要求一直没换过位子,如今歌仙出门修行,那个位子直接空了下来。

我低头扒着早饭,喝下最後一口汤时右侧一只手递来了毛巾,抬头看到清光一脸担忧。

接过毛巾擦了擦嘴,朝清光笑了下,"我没事,等等叫长谷部来帮我处理文书。"


饭後我在书房地板打滚,长谷部在桌边按我的话写报告,我只等他写完负责签名,废到极致。

阳光落在他煤色的发上,形成一层淡淡光晕。

我接过他递来的纸张,上面字迹整齐,几分刚毅,内容用字也是俐落完整。

歌仙的笔迹也美,比起长谷部的再多几分娟秀,总让我忍不住在他写好的报告上画几朵花,然後被训斥不正经。


"主,您又在恍神了。"长谷部放下毛笔,转了个方向朝我跪坐着,语气有些凝重。

"跟您商量个事,我想跟着部队出阵,过阵子也去修行。"

我转头看他,有些浮夸的瞪大眼睛,"你不是说你志向不在那儿吗?"


自家长谷部比起其他本丸的,似乎总少点好胜心,平时被歌仙怼的炸毛,但又好像没认真计较近侍职位的意思。

以前只说能在我身边别无他求,突然这麽要求我倒有些震惊了。


我似乎看见长谷部翻了白眼。

"您倒是把歌仙那位子让给我啊?"


当长谷部拿着一叠报告准备出去放信箱时,我叫住了他。

"你手张开。"

他一脸不明所以,还是配合照做。

我过去抱住他,又在他反应过来前放手。

"太瘦啦,回头让光忠在你碗里多放点肉。"


然後长谷部头上炸出了樱花。

然後这一幕被路过的笑面青江和蜻蛉切看见了。


大协差一脸明了的朝我点点头,指着他旁边的蜻蛉切道,「主上在寻找怀抱的话,要不试试这个?」

後者枪爹完全没搞明白。

但是谢谢,我不需要。


午饭过後无事可做,决定继续打混摸鱼。

爱刀不在,没心情出阵。


晃悠着来到後院,通常莺丸会在廊下泡茶待上一下午,歌仙和几振平安刀偶尔也会聚在那,我挺喜欢去窝着蹭点心。


"你这儿今天人有点多啊。"刚到转角就听见三日月的独特声线,走进发现不只小狐丸和源氏刀,连大包平和数珠丸都在。

莺丸招了招手,示意我到他旁边坐下,"暂时闲下来了,一起喝杯茶也不错。"

叼着他给我的团子,挑了挑眉,"你哪时不是这样闲着?"

"嘛丶不要在意细节。"


三日月递了一盘做工精致的和菓子过来,幽幽开口,"旅行不也挺好麽。"

我喝了口茶,看着他等待下文。

"会有所成长的哦。"国宝只笑了下,又转头和髭切聊起来。


挤在莺丸和膝丸两丸绿色中间,我感觉视线内都是绿的,一时心情挺好。


突然身後罩上一片阴影,没来得及转头就被圈进一宽大厚实的怀抱中。

"主,听笑面青江说您在寻找拥抱。"巴形将下巴放在我头顶,声音从从头上落下。

我整个人被他圈在怀里,一时无法动弹。

从他话语里抓到关键字,"青江说的?"

"是。"

很好小黄江,咱们的塑料姐妹情该凉凉了。


一般其他人要敢直接抱上来,我旁边这群老人都该拔刀了,然而现在我身後这个,按髭切的说法:我和巴形就是鸟妈和鸟宝,毫无警戒需要。

我倒觉得他挺像Siri。

於是巴形就这麽圈着我好一阵子,还真是甜蜜炽热的负担呵。

我说温度方面。


青江的造谣怎麽传遍本丸的我并不想知道。


从莺丸那儿离开之後,我在粟田口房前被一期一振拦下,王子殿下拉开房门,全粟田口的小王子们一齐朝我张开双手。

药研.闷骚.藤四郎:"偶尔一次,大将可以抱个够。"

於是我在大王子的温柔注视下,挨个将小王子们抱了个爽。


所以青江的造谣怎麽传遍本丸的并不重要。


一路上遇到的每个人都问我要不要抱一个。

我决定回房间躲到晚餐时再出去。


端坐在梳妆台前,看着妆台上那朵牡丹胸花,我学着歌仙的手法绾了个发髻,将牡丹簪上。

桌上还有一瓶牡丹花香调的香水,是我从现世买回来的,因为觉得跟歌仙很相配。

其实歌仙身上没有什麽香味,我偶尔会在他胸花上撒这瓶香水,然後把脸埋进他胸膛就能闻到我喜欢的,和一点他身上温暖的味道混合,好闻的紧。


日常吸歌仙乃人生一大乐事也。


关於青江的造谣我并不想解释。


傍晚我刚踏进食堂,和泉守就靠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,然後笑颜明媚一副很大方的样子摊开手臂,"看到帅气又流行的我,不想抱一个吗?"

於是我一把拉过旁边的笑面青江摁进和泉守怀里,掏出手机连拍三张,"等歌仙回来我就让他看看,他才出门两天你就跟他闺密搞上了。"

"喂不是你说在寻找强大的怀抱吗?!"和泉守反应可有趣,吓的一把推开青江,而後者像没事人一样笑笑晃悠去了。

我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这个傻逼,"从来没有这麽说过。"


被这麽一闹心情倒挺愉悦。


晚餐後大般若和次郎他们在庭院饮酒赏月,我捧着酒盏在边上坐下。

院子里的紫阳花快凋谢了,前几日刚下过雨,天空很乾净。


"这般好月色,少了歌仙君的一首俳句,倒可惜呢。"大般若温和笑笑,给我盏中添满果酒。

一旁和泉守接话,"俳句我也会啊丶在此咏上一句…!"

我随手抓了把瓜子塞进他嘴里,"得了吧,你那文学造诣,岩融都比你强。"

和泉守一边嚼瓜子含糊道,"怎麽会丶二代目之前还称赞我进步了!"


"等歌仙回来办个俳句大赛吧。"有人这麽提议。


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,我没加入话题,只小口啜着果酒发呆。


看着和泉守纯粹的眼神,我有些恍惚,湖蓝色的眼瞳在月光下衬的幽深,似琉璃一般流光宛转。


歌仙的眼睛也是这样青翠的湖蓝,眼神比和泉守更柔和些。

兼定派都长着一张清秀的俊脸,作为一名颜狗,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兼定不犯傻时还是挺有姿色的。


终於察觉我视线的和泉守,转过头来笑得亮出一口白牙,"怎麽?被我的帅气吸引入迷啦?"

这人极修行回来後,那股迷之自信都跟着水涨船高。我翻了个大白眼,起身拍拍屁股,决定不理他。

"先回去了,你们也别喝到太晚。"

"哎,主君晚安。"


告别一群酒鬼後,我并没有马上回房间,只是漫无目的在走廊乱逛,几杯黄汤下肚思绪有些迷茫。

一整日好像过的挺充实,可心里总感觉有一处空虚。


仿佛隔靴搔痒。


一阵微风吹来,我又闻到身上的牡丹花香,心下一阵酸楚。


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别院方向,从廊下望去,满庭牡丹丛只剩一片绿叶,本应冷清幽暗的书斋,此时却烛光大亮。

我心里一惊,跳下长廊在通往别院的石板路上奔跑,木屐发出喀喀喀的声响。

恍惚间还期待歌仙正在里头,像往常一样在听见我脚步时自书里抬头,温文笑着招呼我到他身边坐下。


可当我跑到书房门口,只有笑面青江坐在桌边,手里拿着不知哪来的春宫图。

问他怎麽在这,大协差只说来帮好闺密打扫书房。

我讪讪在他对面坐下,趴在桌上环顾整个书房,歌仙一直把这里维持的很整齐乾净,是全本丸我最喜欢的地方,因为歌仙时常待在这里。


青江猜透我一定会来这个别院似的,将一封信签递过来,示意我打开它,"这是歌仙寄回来的第二封信。"

信中依然只是简短的报备,我却盯着看了很久。他的笔迹那样熟悉,仿佛只要一直看着就能去到他身边。

歌仙回到过去的时空修行,不知道他在那实际待了多久,只知道我在本丸感觉度日如年。


"你今天很没精神,大家很担心。"青江一手托颊,用话家常的语调这麽说。

"我知道。"我闷闷回答。

只有青江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,多少能感受到其他刀想给我安慰。


"其实他一直都在。"


我抬眼看向青江,不懂。


他指了指外边,声音很轻,"这个本丸的一切丶每个角落,都有他留下的痕迹。"

"门口的绳结丶正殿的手绘屏风丶厨房大灶丶食堂饭桌…甚至到其他人的处事方法,多少都有被他影响,这麽一想,他不是一直都在吗?"


青江这麽一讲我才明白过来,一整天毫无头绪的瞎晃,是下意识的寻找歌仙在这座本丸留下的每一点信息,感受与他相关的每一个细节。

看着我逐渐清明的眼神,青江又指向我後脑勺的牡丹,语气变回往常一般不正经,"何况他把心都留在你这儿了,你不会太寂寞的。"


然後青江整理好摊在桌上的春画,塞进角落的书柜里。

我愣愣看他一连串动作,"你要走啦?"

"是啊,你今晚不如就睡这儿吧。"大协差伸手揉了下我的脑袋,然後踩着轻快脚步走出书苑。

我才看到角落放着一叠棉被和浴衣,心里一暖,转头对门外的青江喊,"谢啦!好姐妹。"

後者拨了下马尾作为回应。


看来咱们的塑料情谊还能维持一段时日。



————

实际上我本丸没有大包平和数珠丸,但就觉得他们应该在那。


歌仙不在的第二天,我想他。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 

© 姒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