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梅

假文系。
歌仙的一切我都喜歡。

送行

歌仙兼定X审神者

————


人类对时间的感知是很其妙的。

身在其中恍如未知,却在蓦然回首时惊觉岁月如梭。

比方说一名少女逐渐琢磨成长。

比方说一振刀剑逐渐历练成熟。


"歌仙,你现在有什么想法?"

当我拉着歌仙来到本丸门口面对面站定,突然感觉好久没有这样与他独处,仔细的看看他了。

"你已经迫不及待要送我出门了吗。"我美丽的初始刀先生笑了笑,带点无奈的意味。

"我得练习下,做个心理準备。"

我转了个方向往歌仙身侧站,然后偏头看他。


紫发付丧神清秀的面容迎着阳光,神情比起初识时更平添几分从容。

他开口,语调带着几分笑意,"修行与远征都是一样的。当我是出去旅行一趟,再回到你身边,与你品茶话旅途见闻。"

接着歌仙将视线自远处移回我脸上,语气变得轻松起来。

"就像你时不时离开,我在这等你无预警的回来。而我出门你是知道归期的。"

我感觉他这话带点埋怨,有点心虚的移开目光,看向本丸玄关的方向,隐约能听见短刀们嬉闹笑声。


"那么作为我的初始刀,对如今的本丸有什么想法?"

从本丸大门开启的第一天我们就在一起,在即将迎来三周年的前一个月,作为第一振刀的歌仙兼定将要踏上极化修行的旅程。

一路陪伴我成长与本丸壮大的他,是否和我一般感触良多。


给路过的乱塞了几颗糖,歌仙眼底笑意渐浓。

"记得你当初日文都不会讲、汉字读的比今剑还糟…"

"欸?"

"第一个月锅炉里出过最好的刀叫一期一振。成天嚷嚷要从5-4接三日月宗近回来,场场被检非打退,最后三日月还是政府给每个本丸派发才带回来的。"

"不是、亲你怎么就开始挖我黑历史来着?"

他见我一口气憋着,伸手顺了顺我鬓发。

"这些都是我陪你经历过的。"


歌仙在满级之前一直担任近侍,自本丸初期我便明摆著偏爱他。

直到后期为了新战场配置,歌仙才卸下近侍职位转往远征部队。

然而別的本丸这么做多少会有其他人不满,我家却从没听过有人要跟歌仙争近侍担当。

对歌仙的战略与判断唯命是从,仿佛全本丸刀都跟著偏爱这把刀。


"我说你是不给我的刀下蛊啦,全本丸都向着你似的。"

我曾开玩笑的对歌仙这么说,近侍大人配合的对我邪魅一笑,道,

"民以食为天,在下掌管本丸厨房,他们自然以我为天了。"



"还记得我快满级时你说过的话吗?"

歌仙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抬手指向別院的方向,那里是我给他特別盖的书苑,种了满庭牡丹。

"你跑到书房门口堵我,说 — — 等你满级,我们结婚。"

突然被提起当年没羞没臊的往事,我有点窘迫。


— — 若无牡丹作嫁妆,岂不辜负主君讚在下为牡丹精之美意。

当时他这么堵回来,然后丟下我愣在原地自己走了。


"八月盛暑,何来牡丹。"我有些憋屈,想调戏爱刀来着反被戏弄一把。

"到了年节,你在宴会结束后又跑到书苑等我,一人伫立在满苑牡丹里。"


少女身披牡丹馨香,面带薄红,眼里只有她心爱的花美人。

— — 歌仙宝贝儿、我带十里红妆来迎娶你啦。


"但是你说正月不宜嫁娶,把我摁回房间。"

所以说话题怎么一直围绕着我干过的蠢事?



"如今虽也是盛暑,若有满庭朝阳,倒不负在下雅士之称。"

我有些懵,怔怔看着歌仙。而他又別过脸,鬓边染上了点胭脂色。


在我们相对无言时,和泉守抱着旅装束走出来。

"二代目、行李给你準备好啦!你们俩在门口罚站做啥?"

歌仙回神接过行李道了声谢,再抬眼时又是那个温雅自信的歌仙兼定。


"那么,差不多该启程了。"

"你要回熊本是吗?"

"今天是夫人逝世的日子,我想回去看看她。会写信寄给你,可以期待我崭新的姿态。"

他摘下胸口牡丹,给我绾了个垂髻簪上。"等我回来,再帮我戴上。"


仿佛只是昨日的事情,我才给他办了场满级贺宴。

现在看他身著旅装,有种恍若隔世的感慨。


"我会用满开的向阳花迎你归来。"

我挤了个大大的笑容,将手纸交给他。

和泉守看着有些担心,还是笑着拍了拍歌仙肩膀。"二代目也要像我一样变得更美丽又强大啊。"

然后歌仙看他的表情仿佛莺丸看着大包平一般。

"我什么时候不如你了,小毛头。"


语毕,他转身走向大门,又在推开门的前一刻回首。

"主君,你知道整个本丸我最自豪、且无刃能比的事情是什么吗?"

"我是你的第一,也是唯一。"

"では、行ってくる。"

"行ってらっしゃい、歌仙さん。"


— — 致丶挚爱,歌仙兼定。

(西元2208年) 平成30年文月十七。

————

等歌仙回来,想和他过上没羞没臊的新婚生活。

歌仙极化实装日瞎写的一个小段子,没细修。

自己高兴罢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 

© 姒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